close

人生第一雙登山鞋 --- Teva Grandview GTX

敗家子 --- 還沒有百岳就先到百岳敗家! 士林 百岳Tev

上個月白目勇士穿了一般休閒鞋,帶了背包直衝台北市陽明山七星山主峰

這個號稱台北市最高峰敗家子 --- 還沒有百岳就先到百岳敗家! 士林 百岳Tev

結果下山腳軟,腳趾痛,膝蓋要離家的感覺敗家子 --- 還沒有百岳就先到百岳敗家! 士林 百岳Tev

所以決定來好好的買一雙登山或徒步鞋。

 

身為一個現代人,買東西我都會上網先大概了解一下產品。

品牌呀~功能呀~外型呀~

看了很多的文章,很多的影片~~~

 

然後呢~~~

外貌協會的我們當然會先以好看一點的鞋朝進

所以大概預算就抓在4500-6000之間。

找了幾個屬意的品牌,決定到用品店去看看實品。

我們跑到士林區,因為網上先查到那一區有三間戶外用品店。

 

第一間走進去的就跟潮店很像,但品牌不多,

主要就是幾個「潮」的牌子,也是我們原本要看的,哈哈哈!

想說先看看,也試了。

感覺還不錯,但是因為這家只有SalomonHoka

本來我們就是想說多看幾家,先比較一下。

所以跟店員說我們先到其他家也試試其他品牌。

 

再來去到一家很大的旗艦店,之前好像是摩曼頓。

店很大,但是店員冷冷的也不知道要如何入手,哈哈。

加上是價錢很硬,硬生生就是原價,很傷~

看看就離開了。

 

剩下最後一間。。。

多餘原本想說要不要打消,因為店名感覺像是老老小小的傳統店,

跟她想當潮妹的想像有點距離,

小半月覺得都來了,就去看看唄~~

我們就這樣還是去了第三間。

 

來到離開夜市範圍一點的店家,

確實是傳統的戶外登山用品店,

一推門進去左手邊就一排背包。

敗家子 --- 還沒有百岳就先到百岳敗家! 士林 百岳Tev

這時候熱情的店員姊姊就上前詢問想要找什麼呢?

我們就說徒步或登山鞋的需求。

姐姐問有沒有屬意的品牌,把我們帶到了鞋子區。

進入眼簾的就是一般的擺設,沒有潮店門的燈光+氣氛,哈哈~

但是有小姊姊的熱情補強。

 

講述了我們的訴求後,傳統品牌他們有!欸~~~潮鞋款也有喔!哈哈!

選了四五個品牌跟鞋款,上了二樓

耐心的姐姐給我們每個講解,然後交錯的試穿。

敗家子 --- 還沒有百岳就先到百岳敗家! 士林 百岳Tev

現場試穿真的很重要,因為原本不是心裡名單的鞋款,

在試穿後一一的擊退了我的潮鞋們!!!!

但是我覺得每個人的腳型跟站姿都不一樣,

所以五感也會截然不同。

敗家子 --- 還沒有百岳就先到百岳敗家! 士林 百岳Tev

因為我們在一家店同時左右腳試穿不同品牌,且有5個品牌同時比較之後,

馬上就能知道那款比較符合自己!

因為我們的腳部記憶還很清晰,所以可以很快的比對與篩選。

最後就剩下款式與顏色你覺得接不接受而已。

還有店家很貼心的另外準備厚襪子可以試,(缺點是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別人穿過的襪子)

至少不會瞎子摸象。

 

好啦!講了這麼多廢話!!!就是鞋子呀!真的要在店面試穿再決定。

話說,雖然我那天買的鞋子好像比某某台貴了兩百,我有折價卷所以更多。

但是,我們的臉皮太薄。無法做出在店裡試好試滿,結果回去網路買。

我覺得我自己的工作,很討厭奧客,

我至少在外面可以避免自己當一個自己討厭的角色。

除非那邊就是沒有什麼服務,我就只是去看看鞋款,

那就另當結論。

所以比網路貴那是我得到的服務費跟一些知識交流費。

省一些錢網路買,買了穿幾次不舒服,那不是活受罪~

 

所以這次我們就買了Teva的這雙徒步登山鞋。

敗家子 --- 還沒有百岳就先到百岳敗家! 士林 百岳Tev

因為在試穿一輪後,他的底部跟鞋頭都讓我們覺得比較舒服,

所以,就是他了。我們買55xx/一雙,

是的,比網路還貴,但對我們來說就是服務費講解費。

使用心得下次再交代囉。

敗家子 --- 還沒有百岳就先到百岳敗家! 士林 百岳Tev

arrow
arrow

    怪 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